/ 經典歌曲楊鈺瑩/ 毛寧《心雨》/ / / 95年楊鈺瑩上春晚演唱經典歌曲那時的她簡直美炸了/ 楊鈺瑩演唱歌曲《我不想說》/ / 楊鈺瑩經典歌曲/ 茶山情歌/ / / 心相印手牽手/ 楊鈺瑩真人MV經典歌曲珍藏/ 歌壇玉女楊鈺瑩經典歌曲《天涯歌女》現場版/ / 經典歌曲/ 楊鈺瑩/ 花好月圓/ 楊鈺瑩經典歌曲《搖太陽》跟隨小媳婦一起搖起來

在10月份的時候,清華大學的官方微博上發了一條微博, 貼出了一位學霸的學習計劃表。這條微博很快就火了,大家都震驚于學霸的自我管理能力,從早上6點到凌晨1點,所有時間都滿了,沒有絲毫浪費。很多人感慨,如果工作的時候也有這樣的自我管理能力,年薪百萬不是夢。可惜,絕大多數人沒有,我也沒有。對于我這樣的懶癌晚期的享樂主義患者而言,每日滿滿當當的學習或者工作,這樣的人生未免太無趣。然而,即便是這樣的我,在以往的工作里,我都習慣做計劃,月計劃,周計劃,每日計劃,重要的事,緊急的事,緊急不重要,重要不緊急,如此歸類安排,用筆記下來。如同寫作那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完美無缺的想法,遠不如腳踏實地的執行。“有計劃性”這個習慣,我也慢慢地滲透到了吳一的教育里。尤其是,進入幼兒園后,便已經深刻地感覺到時間的緊迫,每天要做的事超級多,必須得見縫插針合理安排作息,每天放學后得給夠玩的時間,然后晚飯、洗澡、作業,然后要兼顧英語、數學、閱讀。想想4歲后大抵是還需要增加興趣班的。這時間的安排,真的稍有差池便會焦頭爛額。時間不夠用,大概是全天下老母親們的同款難題,而小盆友需要學的東西,似乎每一項都重要,戶外玩耍也同樣重要,畢竟,身體棒棒是學習的本錢。如何均衡?唯有列計劃。(上圖是吳一2019年的英語繪本閱讀計劃表,執行有偏差)吳一剛開始讀英文繪本的時候我便著手列計劃,將家里所有的英文繪本按照從易到難的順序搭配廖彩杏書單做了每月閱讀計劃表。即在廖彩杏書單計劃表的基礎上,每個星期再增加四本英文繪本。我不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人,每個月度計劃的后半段會開始乏力,因此又需要重新規劃一個月度計劃,新開始才有新動力。便是這樣的反復計劃執行計劃執行,持續到現在,一年了。只是這樣的英語閱讀計劃,在吳一進入幼兒園后,便顯得蒼白無力不合時宜,如同前面說的,時間不夠用啊!足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就在讓吳一適應幼兒園和家庭日常作息之間做拉鋸戰,顧此失彼。直到12月后才又重新做規劃,恰好又買回了《漢聲數學》和《牛津閱讀樹1-2》。每日按照1本科普繪本+1本故事繪本+1數學繪本作為中文繪本的標配,再搭配他自己想看的若干本書,英文繪本以牛津閱讀樹和海尼曼G1各1-2本,搭配廖彩杏和吳敏蘭書單還有其他已經買回來的繪本。閱讀計劃都打印了表格掛在書柜上,隨時提醒自己,我的記性實在是差。如此,每日花在閱讀上的時間,基本是一個小時。搞定了閱讀計劃之后,再慢慢規劃了每日的其他時間安排,因得讀書牛的協助,倒是在英語音頻、故事音頻和古詩音頻的輸入上不用費心,在牛聽聽app里設定好播放程序后,每日早上20分鐘英語兒歌睡前30分鐘的英語故事,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分別播放故事、古典音樂、國學內容。剩下的便是放學后到晚飯前的2個半小時,報了美術班,每周三五放學后上課一個小時,另有兩日放學后帶他出去騎車,保證他有充足的戶外活動時間。另外還有古詩作品創作、線上美術、益智玩具這些就隨著他的心情來安排了。這段時間按照計劃這么一步一步走著,所獲不小。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為自己為孩子列個計劃吧,且不論,每個人的執行力如何也不論最終執行的結果如何,至少,在計劃的框架下,我們不會迷茫,不會失了初心,我們能夠在計劃的大范圍內,一步一步朝著目標慢慢邁進。《奇葩說》陳銘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只要人生有捷徑,那捷徑很快就會成為唯一的路。孩子的教育同樣如此,成功,唯有有計劃性地堅持,無他!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Forbes優惠訂閱價格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北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閱?台灣百大景點,榮登時代雜誌網站?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台時亞洲哪裡訂便宜 美國遠見雜誌好嗎?我想訂閱TIME時代英文雜誌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看懂天下雜誌要多久?哪裡訂購?高中生適合看嗎? 2020年TIME雜誌台中哪裡訂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老師訂閱天下雜誌36期+國家地理雜誌12期,優惠價格也太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將推出新品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